close

  

我想只要住在逢甲附近的上班族跟學生一定都有聽過這一間,老舖子湯包,

所以控控我也決定今天去朝聖一下,到底老舖子湯包有多美味呢,

一到目的地,看到老舖子湯包的布條,我真的覺得很有趣,

因為布條上面是熟悉的美又美早餐店的招牌阿!!

這看起來衝突卻又和諧的招牌,真是令人印象深刻呢,

而當控控走進店哩,印入眼簾就是那一整排冒著蒸氣的蒸籠,還有在一旁等待的飢餓人群,

生氣真的很好,可能是因為湯包一顆才15元吧,所以絕大部分的人都有點湯包,

  

值得一提的是,外帶湯包的號碼牌放在煎台左手邊,要等待叫號,才能跟店員說要幾顆湯包哦,

如果有加點美又美早餐店的西式早餐,會是另外一種號碼牌,

所以有想買湯包的朋友們,建議最好一進去就拿湯包的號碼牌唷,比較不用等太久。

  

 

老舖子湯包跟我想像中小巧玲瓏的湯包有些不同,竟然跟我昨天在老蔡上海生煎包吃的生煎包差不多大,

尤其店員小心翼翼的夾取剛蒸好的湯包,湯包在夾子上抖動著,皮薄隱隱透著裡面飽滿的湯汁的樣子,挺吸引人的。

而看著其他人的評論跟推薦,老舖子湯包的蛋餅跟炒麵非常值得一試,

尤其是炒麵配上半熟荷包蛋,更是眾人一致的推薦阿。

但殘念的是,控控去的太晚,炒麵已經賣光了,只能忍痛放棄半熟荷包蛋,

沒有炒麵+半熟荷包蛋,我瞄到一旁的食客點的鮪魚總匯似乎還不錯,雙層鮪魚耶,

所以除了老舖子的湯包外,我還外帶了鮪魚總匯跟雞排蛋餅回家享用,

老舖子湯包跟老蔡上海生煎包的鮮肉包調味比較相似,都是用醬油調味,

但老舖子湯包的內餡吃起來較濕潤柔軟,外皮因為被湯汁浸潤而透著醬油色,

  

一用筷子劃破湯包外皮,鮮美的肉汁立刻流溢了出來,阿,這就是吃湯包會期待看到的畫面阿,

由於湯包內餡湯汁頗多,而且外皮已經被浸透的濕潤,所以很輕鬆地就吃掉一個湯包,不太需要像包子一樣搭配飲品,

  
再來要吃的就是我期待很久的雞排蛋餅,但是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控控比較偏愛口感厚軟的古早味蛋餅,

我覺得老舖子的蛋餅,對我來說還好耶,蛋餅皮確實如評論所說的是比較酥脆有點厚度的餅皮,

但我我還是偏好軟嫩的蛋餅皮,搭配上香氣四溢的蛋液煎製而成的蛋餅,

所以我覺得下次應該不會再點老舖子湯包的蛋餅了吧,哈哈哈,只能說口味是一件很私人的事情,

別人眼中的美味,不一定是你嘴裡的最愛,所以還是多方嘗試比較找的到自己喜愛的味道。

  

我一打開鮪魚總匯的包裝盒時,我愣住了,恩...鮪魚總匯被擠得歪七扭八,

總而言之,拍照我盡力了,最終是否為美食的關鍵還是味道阿!!

我是一個很喜歡吃鮪魚的人,但最近幾年追求養生健康,所以大部分的早餐店都已經把鮪魚改成水煮鮪魚,

而且盡量不要加入美乃滋潤滑口感,我也有吃過加入一點點芹菜末拌入鮪魚的,我覺得也很好吃,

但如果遇到不敢吃芹菜的,大概會很崩潰吧,但偶爾也會很想念以前鮪魚拌美乃滋,那種邪惡又美味的吃法 

 

而老舖子湯包的鮪魚總匯,就是以前那種鮪魚拌美乃滋,吃起來甜潤,熱量高到爆表的那款鮪魚醬阿。

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已經習慣了健康的鮪魚,所以吃了二塊鮪魚總匯後,就覺得好甜膩,吃不太下了,

只能等中餐,在一起把它解決掉了,顆顆。

arrow
arrow

    控控食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