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只能說在外地工作的游子,有時總會特別想念媽媽的手路菜,

就像我媽的鹹湯圓,一直都是我心中的心頭好,

但一直在台中,找不到類似的媽媽味,

控控媽的鹹湯圓,配料豐富,湯喝起來滋味濃厚有深度,

但一般坊間的小吃部,嫌麻煩,總是清湯最多加個香菜、青蔥、胡椒粉,

就是一碗清湯寡水的鹹湯圓了,但我很難滿足於這種鹹湯圓,

所以趁著這次父親節返鄉,就好好地跟控控媽請教如何煮出好吃的鹹湯圓,

  

我們家的鹹湯圓,都是直接去草屯的許記麵店買現成的冷凍鹹湯圓,

他們家的鹹湯圓,一盒15顆90元,湯圓內餡鹹香流油,單吃就非常夠味了,是控控家煮鹹湯圓的首選材料,

如果不怕油的話,喜歡湯更鹹香的豐厚度,可以購買許記麵攤的肉燥,很方便。

材料如以下圖示:

  

步驟一:先下乾香菇絲炒香,等香菇絲炒香之後下蝦皮跟蔥段下去炒,這時候油要稍微下多一點。

  

 

步驟二:加入瘦肉片炒到熟透,之後加入香菇水跟白開水開大火煮到沸騰,水量要多一點哦。大概一般炒菜鍋的2/3水量。

  

步驟三:等到水滾就可以轉中火,然後把鮮肉湯圓丟下去煮了,控控媽訣竅,中火煮湯圓,湯圓皮才不會化在水中哦。

不然就會像控控之前笨笨的煮成內餡湯圓湯了,白白浪費了好吃的湯圓。

  

步驟四:當湯圓下鍋後不久,就可以將肉燥跟切好的青蒜段、小白菜、芹菜珠丟下去煮,

控控小提醒,我知道有人不喜歡吃蔥、蒜、芹菜等辛香料蔬菜,但這些辛香料蔬菜加在湯裡,會增加湯的味道豐厚度,建議不要省略哦。

如果不想吃太油,可以不要加肉燥沒關係,對了,如果是冬天煮鹹湯圓的話,加茼蒿更對味哦。

  

步驟五:倒入油蔥酥,用鹽、白胡椒粉、鮮味炒手調味,調整到你想要的鹹度即可。

  

最後,大功告成,就成就了一鍋配料豐富、鹹香四溢的鹹湯圓了。

有沒有很簡單,其實把要燉煮食材切好備好料,就只要按照順序丟下去煮,就是一道看起來很厲害的鹹湯圓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控控食間 的頭像
    控控食間

    控控食間

    控控食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