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

  

  

最近防疫終於降級,讓控控我非常開心,因為這樣早上我就又去水湳市場尋寶了,

而我今天要介紹的這間,可是我去水南市場閒晃,必定拜訪的美食之一,

老蔡上海生煎包水湳店,他們家主打生煎包跟鍋貼,

  

生煎包有三種口味,韭菜、高麗菜、鮮肉包。而且一顆只賣15元哦,是不是很棒。

老蔡的生煎包每個大概都控控的一個拳頭大小,一般女生大概吃二顆就會非常有飽足感了呢,

這樣早餐一頓花下來也不會超過銅板價50元,是不是非常超值又美味呢。

  

控控首先開吃的是鮮肉生煎包,我覺得老蔡的生煎包很棒的是,

因為有些人是挑食鬼,不愛吃蔬菜只吃肉類,對!不要懷疑,控控身邊一堆挑食鬼把不要的蔬菜扔給我吃,

但老蔡的鮮肉包就很單純只是把先包在麵皮裡,真是省下了那些挑食鬼討厭吃蔬菜的麻煩呢,

老蔡鮮肉包的調味是用醬油下去調味,但不會很鹹欸,控控有時吃醬油調味的肉包,偶爾會吃到太鹹的,

可是老蔡的不會,吃起來剛剛好。非常美味。

  

而老蔡的高麗菜包,並不是我想像中的清脆口感,因為加了冬粉吸飽了高麗菜的湯汁,

讓內餡口感吃起來軟嫩帶著高麗菜的柔潤跟甜味,尤其裡面還有加乾香菇調味,

吃起來的真的好好吃哦,是我很愛的高麗菜口感,我覺得一般牙口不好的老人家也可以非常輕鬆的下肚哦。

  

再來是韭菜包,其實我很猶豫要不要點這個口味,因為有的韭菜包處理的不好會有一股很重的韭菜的菜味。

反而失去了韭菜的清香味道,但老蔡的韭菜包,除了跟高麗菜包一樣有加入冬粉末,還有加入金燦燦的雞蛋末,

看起來真賞心悅目,除了內餡配色很好看之外,調味也有驚喜,我吃韭菜包裡面有蝦米的味道,

也不會為了壓制韭菜的菜味而將調味調的很重,非常恰到好處的點出韭菜的清香,令我非常驚艷呢。

  
而老蔡上海生煎包的攤位上的剛好阿姨正在煎鍋貼,看到人潮往來不停地購買鍋貼,

就知道肯定味報不錯,但控控的肚子空間有限,只能買一種口味的鍋貼,在攤位前猶豫了好久,

好像問阿姨可不可以買綜合口味阿!!!但控控很俗辣,不敢麻煩在煎台前忙碌的阿姨,

  

所以我只能忍痛選了高麗菜鍋貼,韭菜鍋貼,你等我,下次再把你放到肚子裡。

我非常喜歡老蔡的鍋貼總是會把淋上麵粉水,將底部煎的金黃酥脆,

而不是像有些店家追求快速,只要鍋貼有熟就呈給客人,這樣外皮吃起來軟爛,就算內餡調味在棒,總會失了幾分顏色。

  

我原本以為可能跟高麗菜生煎包是一樣的內餡,可是沒想到是青翠的高麗菜口感哦,

鮮肉餡跟爽脆的高麗菜拌在一起,還有一點醬油調味,吃起來爽脆鮮甜。很好吃。

加上鍋貼上次軟滑的外衣跟底部酥脆的口感,在口中咀嚼充滿了內餡的肉汁跟外皮的雙重口感。

  

而且老蔡最棒的是,它的營業時間是早上六點到晚上十點,不管你何時思念他,都可以驅車前往享用美味哦。

arrow
arrow

    控控食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