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
在南投人的早餐中,除了一般會有的西式早餐,其實還有一種在地的味道,那就是南投意麵。

比起其他限定時段的食物,對控控來說,南投意麵就是一個不管你在什麼時候想吃,都會有店家販售的麵食,

不管你是想早晨吃,還是中午吃,甚至是宵夜,都有店家販售,

但每個人的心中,都會有自己最喜愛的那碗意麵,這間老葉意麵不是控控常吃的意麵館,

但在我心中也算排名在前三名內,因為營業時間回到中午,所以也是控控的午餐名單之一,

偶爾沒有胃口的時候,來上這樣一碗拌入鹹香肉燥的小麵,是最適合不過的選擇。

  

噢,你看那鍋誘人的肉燥咕嚕嚕的滾動著滷汁,店家還放進滷蛋一邊滷製入味,

更別提那鍋如火山岩漿般濃稠的筍絲肉羹,還有擱置在一旁專門滷製油豆腐的滷鍋,

都在大喊著告訴控控,點我點我,看到這裡,你們應該就知道控控今天會點什麼了吧。

  

餛飩乾意麵搭配上筍絲肉羹,哦哦哦,控控我當然不會忘記滷蛋跟油豆腐,這是一定要必點的配菜呢,

而且很便宜,滷蛋一顆十元,油豆腐三塊也十元,肉羹湯30元,餛飩意麵40元,中餐吃這樣總共才90元。

是不是很便宜又很豐盛又很美味呢。

  

這讓我朝思暮想已久的意麵,是一定要搭配上甜辣醬的,

我喜歡將意麵先跟肉燥拌勻,再加入淋上一圈甜辣醬開動,因為意麵麵體較寬扁,煮熟後口感滑潤,極易吸附肉燥湯汁,

所以只要拌勻,每一口都會帶入肉燥的鹹香,搭配麵條的滑潤,真的是,非常輕鬆就下肚清空的一碗乾麵,

但意麵的缺點是,就是因為麵體太細軟了,所以外帶回家總是會讓意麵變的太軟爛,建議還是內用才能享受到最佳滋味哦。

  

噢,千萬不要忽略了在一旁等待臨幸的油豆腐跟滷蛋,搭配意麵,蘸上甜辣醬一起食用更對味。

  

吃完了意麵,在來碗筍絲羹湯下肚,暖暖胃,我喜歡羹湯裡的黑醋多一點,總會拿起桌上的黑醋多淋幾圈,

喜歡黑醋跟羹湯交融後,濃郁芡汁中帶有黑醋的香氣跟微酸,相當順口好喝,

而裡面的肉羹也給的很大方,肉羹吃起來相當有嚼勁。

如果不喜歡羹湯,也可以點青菜肉湯,是青菜+肉羹的清湯、沒有勾芡。

但控控的今天想吃羹湯,就沒有點青菜肉湯了,怕吃不完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控控食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